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头条新闻

2022

07/06

19:3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7月4日,“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吐鲁番行——吐鲁番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高昌区举行。这是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右二)、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右三)在会场了解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杜虎马建山)7月4日上午,“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吐鲁番行——吐鲁番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高昌区隆重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8个,协议投资额681.85亿元。

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推介会并见证项目签约。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致辞,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作招商引资推介。

此次推介会围绕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新型材料加工、旅游康养、农产品精深加工、葡萄酒、现代物流、纺织服装、热资源等重点产业进行推介。签约项目涵盖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呈现出重大项目多、企业实力强、项目产业链长、绿色环保等特点,高度契合吐鲁番市“1065”产业升级计划,将有力促进吐鲁番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吐鲁番市大力推进“1065”产业升级计划,重点培育和壮大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新型材料加工、旅游康养、现代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葡萄酒、纺织服装、热资源等十大优势产业,积极构建多点培育、多元支撑、协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吐鲁番市正以更加开发更加包容的姿态,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硬核举措,强化重点要素保障,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土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推动金融支持,打好政策“组合拳”,“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新疆亿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2021年由吐鲁番市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车、储能、3C数码、电动工具等领域。该企业投资建设的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一体化生产线,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1.9亿元投资,预计今年8月底前开始试生产。

对于在吐鲁番投资兴业,该公司董事长刘茜表示,吐鲁番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矿产资源,非常适合企业发展。今后企业将扎根吐鲁番,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投入运营,积极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为推动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红杰主持推介会。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斌,长沙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应邀出席。吐鲁番市商务局与长沙市商务局及中国银行吐鲁番分行、吐鲁番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