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4/18

16:5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通讯员刘汉银)近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全市全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防范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效率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彻底解决思想认识上不重视、责任担当上压得不实、工作措施上不具体、工作作风上不扎实等问题,查找自身工作上的主观原因,找准事故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决定,全市成立10个专项检查组,每个组安排2名厅级领导带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重点加大对危化领域、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工地、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监管,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集中的行业领域、易发生新问题和新风险的新产业新业态、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的企业,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把问题管控到位、化解到位。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