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6/16

14:33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今年5月平均气温历史同期最高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杨杨 钟海英)6月10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吐鲁番平均气温异常偏高,特别是5月份的平均气温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截至6月8日,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今年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3、14日,高昌区城区及葡萄镇、亚尔镇、恰特喀勒乡、火焰山镇、三堡乡、艾丁湖镇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自5月以来,我市一区两县平均气温分别为31.2℃、27.9℃、30.2℃,较常年同期偏高4.6℃、4.7℃、4.1℃,受5月气温异常偏高的影响,吐鲁番春季(3-5月)平均气温也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高昌区今年首期高温橙色预警在5月23日发布,较去年同期偏早两天,40℃以上持续高温天气持续了7天,是入夏以来首场持续高温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将迎来6月的首场持续高温天气,此次高温过程强度强、范围广、预计极端最高气温将突破45℃。

  市气象台提醒:为确保工农业经济生产持续稳定开展,夏季需严防干旱的发生,合理调配农水资源,同时需做好防暑措施,确保安全度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0775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