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7/26

17:4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疆是个好地方】夜游葡萄沟,这边风景独好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夜晚的葡萄沟,有绚丽的灯光、潺潺的流水、晶莹剔透的葡萄,还有徐徐的凉风、浓浓的烟火气,有着平淡生活里的惊喜和你不曾见过的光与影、声与色的美梦……

在路上“观海听涛”——区间车一路前行,将两侧林海般郁郁葱葱的树木甩在身后。奔流的渠水哗啦啦作响,鸟儿在枝头起舞,青蛙和蝉也为你唱着夏天的歌谣。

好景总在灯火阑珊处——葡萄藤掩映的木卡姆长廊,一改白天的满眼碧绿,多了不少色彩。在廊间散步,你会看到七彩的葫芦灯、蝴蝶灯、心型灯轻轻摇曳,让整条长廊如梦如幻。长廊尽头处,圆形穹顶变换着色彩,将缠绕其上的葡萄枝叶映衬得分外迷人。刻有“葡萄沟”三个字的山石上,微型瀑布静静流淌。附近那棵百年老树上,一条条祈福飘带迎着微风舞动,平添了几分活力。

“动感广场”让灯光动起来——夜游葡萄沟,你一定要敲一敲形似纳格拉的灯鼓,让旁边树上的彩灯随着鼓点闪烁起来;你一定要踩一踩动感单车,让彩灯从树干向树梢延伸,探寻灯光树“生长”的奥秘;你一定要憋足一口气,吹起那一片彩色的“泡泡”;你还要和朋友或是孩子玩一玩彩色的跷跷板,荡一荡那闪亮的秋千;最后,你一定要记得以舞台上的大屏幕作背景,拍出美美的剪影照片来。

廊桥夜游似江南——当你漫步在挂满红灯笼的廊桥上,你会发现那水中观景台的倒影被微风划破,碎成星星点点;细看水中,还有一条条红色的锦鲤会循着灯光与你打招呼;周围的树木伴着月光和灯光静静伫立,树丛下白日里被晒得微黄的花儿又开始吐露着芬芳。要是你觉得这画面略显平淡,不妨在喊泉边大声呼喊,让所有的不开心随着升腾的水柱消散殆尽。

吃着葡萄听歌——八百米长廊是连接葡萄沟一区与二区的步行道,道路两旁挂满枝头的葡萄,在斑斓的灯光中,像极了多彩的精灵。你可以采一颗入口,感受吐鲁番独特的甜蜜。彩灯制成的阿凡提,正骑着小毛驴悠闲地立在转角处,迎接你的到来。往前走,《在那遥远的地方》会有《青春舞曲》传来,吃着葡萄听着歌,岂不美哉。当然,路上的好景色和拍照打卡点,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沉浸式玩水的好去处——玩水,葡萄沟是认真的!在王洛宾音乐艺术馆对面,一场水幕电影正在上演。巨大的水幕上,电影画面极富震撼力,临场感极强。如果你以前看过露天电影,一定要来这里重温一下旧时光。如果你觉得这样远距离玩水不过瘾,那就来小喷泉这边,在喷泉水柱未出时快步走进中央站定,待喷泉出水时,状如莲花,而你,就成了花蕊。除了这些,还有游泳池也正在加速建设,一定能满足你玩水降暑的需求。

喝了这杯再跳舞——你喜欢美食吗?喜欢跳舞吗?那你一定要来一趟葡萄沟夜市。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吐鲁番的烧烤、黄面等特色美食,可以品尝葡萄沟种植的葡萄、蜜桃、西瓜等水果。你还可以和小伙伴饮一杯坎儿井水或是一杯浸凉醇香的啤酒,在热闹的氛围中,跳一段麦西莱甫……

热气球俯瞰别样景——想换个角度看葡萄沟的夜景吗?想体验缓缓升空的感觉吗?想让心情像风一样自由吗?来葡萄沟游客服务中心吧!乘坐热气球这个独属于你的飞行器,大胆去飞吧!

岁岁年年花相似,时时处处景不同。在这个夏天,吐鲁番人热情邀请八方宾朋:与葡萄沟的夜晚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吧!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