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8/08

12:50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见到总书记之后——克力比努尔·牙生: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克力比努尔(右一)与来自三堡乡的村民代表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帕坛木汗摄

7月29日,克力比努尔与同事交流入户走访的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帕坛木汗摄

    7月29日,记者见到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克力比努尔·牙生时,她正在与来自三堡乡的村民代表分享自己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时的情景与感想。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克力比努尔激动地说:“当天,在服务大厅里,我见到了总书记。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我深深感受到了他对基层干部群众深厚的情怀。当时,我特别激动。”

7月14日,在吐鲁番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新城西门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该村各族干部群众生活、生产情况。

“村里共有几名村干部?”

“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哪些便民服务?”

……

当天,听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来,在服务大厅里负责接待工作的克力比努尔特别高兴,也有些紧张。见到总书记之后,她之前的紧张情绪一下子就没有了。“我当时不停地给自己鼓劲:我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习近平总书记。”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医务室停留的时间最久。习近平总书记向湖南来的专家和村医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村民的参保率、报销比率,为群众提供哪些医疗服务,药品能不能满足村民的需求……习近平总书记了解得特别详细。从这些细节,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情怀。

“吐鲁番有那么多乡村,新城西门村能被选为视察对象,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平时我们只能在新闻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现在我们有机会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来得太快了。第二天我还问自己是否在作梦。”克力比努尔高兴地说。

克力比努尔在基层工作多年,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她刚来新城西门村的时候,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要跟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个村民家庭的情况,及时掌握村民遇到的困难。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基层工作的几年里,我每天都在群众工作的第一线。如果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情怀,就解决不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回应不了群众的诉求,就不可能得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最终无法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克力比努尔说。

在党群服务中心上班的每一天,克力比努尔都把村里的各族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无论群众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疑难杂症”,她都会竭尽全力去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走在新城西门村的大街小巷,湖南元素随处可见。现在,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生活更富裕了。

新城西门村结合自身优势,以发展村级产业为重点,引进企业,开发葡萄干、哈密瓜干、红枣、核桃等干果加工,年生产能力达到3000吨。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新城西门村用实干铺就致富路。

看着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克力比努尔内心充满了喜悦之情。

在红石榴文化广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只有实际行动,才能成就梦想。这几天,克力比努尔与村干部一起探讨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事宜。“现在干部的观念转变了,老百姓的思想也发生了大变化,从‘只要饿不死就行’变为‘我要主动找工作’,钱包一天比一天鼓,生活一日比一日好。相信,在新的征程中,乡村振兴道路会变得更广阔。”克力比努尔满怀信心地说。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红石榴广场动情地对村民说,“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话音还未落,村民就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下半句:“紧紧抱在一起!”

看到这一幕,克力比努尔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她说:“那句话是大家发自内心说出来的。当时场面特别感人,很多村干部、村民都是泪流满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克力比努尔坚定地说。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