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8/13

19:3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见到总书记之后——热娜古丽·吐尔逊: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村民聚在红石榴广场,热娜古丽·吐尔逊(右四)与邻居分享自己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幸福之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真是没想到,能在生活多年的小村庄里见到总书记。看着总书记亲切地和村民们打招呼,我心里特别激动,眼泪止不住地就流出来了。”8月3日,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管委会统战办主任热娜古丽·吐尔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回想起在村广场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场景,热娜古丽依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7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先后视察党群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企业。

总书记的到来,让这个小村庄沸腾了。在红石榴文化广场,看到总书记来了,村民们欢呼着围拢过来,高声向总书记问好。

“当时,我就站在前排,和村民们一起鼓掌欢迎总书记的到来。总书记非常和蔼可亲,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询问大家现在的生活情况。总书记非常关心新疆各族群众,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现场的很多村民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热娜古丽说,此情此景将永远镌刻在她的心中。

热娜古丽今年36岁,从小就生活在新城西门村。自201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就一直在为家乡的稳定发展默默贡献力量。这些年来,她目睹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村民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2020年,在吐鲁番市和湖南省援疆指挥部的积极推动下,新城西门村与十八洞村结对,携手共建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示范村。2021年,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新城西门村选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示范点……随着一个个湖南援疆项目的落地实施,新城西门村已经形成了以种植养殖为主、加工业为辅的“一种一养两园”产业布局模式。

如今的新城西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村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由过去的不足1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1.6万元左右,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30多万元。

对此,热娜古丽感慨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更是对乡亲们的深情和厚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从热娜古丽的家中出来,就能看到不远处的红石榴文化广场。一条平坦的柏油路串联起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院墙上画满了精美的图画。一群孩子在广场上开心地玩耍,舞台上“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的宣传画分外引人瞩目。

7月30日晚上,新城片区举办的红石榴民族团结乡村大舞台“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主题晚会在新城西门村广场精彩开幕。《欢庆时刻》《我和我的祖国》《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表达了各族群众见到总书记后的喜悦心情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热情怀。

“现在只要看到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方面的内容,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见到总书记的场景,想起总书记说过的话。”热娜古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自己特别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每天,她都不忘翻阅《新疆日报》和《吐鲁番日报》,细细研读有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新闻报道。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红石榴广场上动情地对村民说:“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话音还未落,村民们就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下半句:“紧紧抱在一起!”

身处现场的热娜古丽百感交集、热泪盈眶。她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引导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吐鲁番,带来的是喜人的新气象。面对新城西门村奋勇向前的良好发展势头,热娜古丽信心十足地说:“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目标。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