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8/10

16:32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非遗购物节: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彭丹妮谢懂飞)8月5日,“湘吐非遗购物节”活动在悦丰民宿文化创客基地火热开启。这是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吐鲁番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精巧的柳编、惟妙惟肖的烙画产品,一跃成为购物节“爆款”,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展。“桑皮纸制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因其耐腐蚀、易储存备受使用者喜爱,使用桑皮纸作画有着独特的复古味道……”桑皮纸制作技艺传承人、新疆大漠土艺馆非遗传承区负责人李斐正在给游客们详细介绍桑皮纸制作技艺及桑皮纸艺术品。

活动现场,不仅有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烧制技艺、花毡、刺绣、剪纸、民族乐器等本土非遗、文创产品,还有湘绣、黑茶制作技艺、女书习俗、传统香制作技艺等湖南省非遗项目。

此次活动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非遗的魅力,进一步加强了吐鲁番市与湖南省的文化交流,为市民、游客提供零距离接触、体验非遗的场所,也为非遗传承人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各族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非遗不断融入现代生活,让大家沐浴到“文化润疆”的春风。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政法委书记肖建武出席活动。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