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9/18

17:12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喜迎二十大】锚定目标开新局 履职为民谱新篇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喜迎二十大】锚定目标开新局 履职为民谱新篇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吐鲁番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米丽古丽实习记者金颖)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谱写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员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消化,做到先学、先懂、先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昌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马旭瑞说:“作为一名人民消防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辖区的繁荣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会作出的部署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党工委书记陈家存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因地制宜发展好葡萄干深加工、鲜食葡萄销售、馕产业,大力发展鸽子产业和乡村旅游,积极引导老百姓发展民宿、葡萄采摘体验、亲子游、农家乐,通过抖音直播带货和采取“线上+线下”等销售形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全会不仅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还提出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等八大产业集群。托克逊能化电石厂综合办综合管理员蔡辉说:“我们要积极抓住各项政策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提出,稳定扩大就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改进完善医疗、安居等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托克逊县博斯坦镇琼帕依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员樊利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一定要学习领悟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履行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不断在基层一线为群众谋福利、帮群众解难题。”

鄯善县吐峪沟乡吐峪沟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该村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乡村旅游+产业带动”为发展目标,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升级,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和农民增收渠道。吐峪沟村党支部书记热西提·艾力说:“我们要人在基层、心在基层,多为群众着想,多做让群众满意之事,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现代农业与当地特色旅游业融合发展,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nWvnC7&ModelId=1&Id=38967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