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9/29

10:3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



  9月27日,市委书记马学良在吐鲁番小草湖一百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建山 摄


  9月27日,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高昌区调研。这是马学良在火焰山镇巴达木勒克村详细了解哈密瓜采摘、销售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建山 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9月27日,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高昌区,就秋季哈密瓜采摘销售、葡萄采摘晾晒、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火焰山镇巴达木勒克村的瓜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选、套袋、装箱、装车,一派火热的秋收景象。马学良详细了解哈密瓜采摘、销售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客商、务工人员亲切交谈,分析探讨哈密瓜采摘销售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哈密瓜品质、打造哈密瓜品牌、扩大销售市场等策略措施。

  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秋收工作,及时采收、包装、运销农产品,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影响。要坚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

  在亚尔镇英买里村,马学良听取了葡萄采摘晾晒进展情况。他强调,在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不误农时抓紧采收,全力保障葡萄采摘等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秋收不落一户、不落一亩。要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多渠道促进保障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需求,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马学良来到吐鲁番小草湖1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吐鲁番能源资源和区位等优势,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加大新能源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风电、光伏等产业发展,推动风光水氢多能互补,培育壮大相关配套产业,更好发挥在电力增供保供、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塑造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马学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紧盯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从严从细做好风险发现、研判、处置工作,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112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