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9/08

11:07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税务:云端服务“小举措”办好“大事件”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大学习 大调研 大落实】

  疫情发生后,吐鲁番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智慧税务”支撑作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小切口”办好税费服务“大事件”,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时期涉税涉费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安全、便捷、贴心。

  智慧微厅线上办 服务不打烊

  “您好,能麻烦您帮我看一下为什么在电子税务局申请注销时提示显示无法办理注销吗?”近日,吐鲁番市税务局“智慧微厅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新疆管家公服务有限公司会计马占华的求助电话。在了解到相关需求后,工作人员立即远程协助该纳税人成功办理了注销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到大厅去办理业务。税务人员通过远程服务,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难题。税务远程服务方便又安全!”马占华说。

  “智慧微厅呼叫中心”是吐鲁番市税务系统配套“智慧微厅”搭建的智能化联动服务举措。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依托“智慧微厅呼叫中心”,采取“客服坐席+专家支撑”模式,通过视讯软件为全市各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帮办服务,确保纳税服务实时办、涉税咨询有人管、疑难问题随时解。

  “目前,我们233项业务均可网上办理,占总业务数量的96%。‘智慧微厅呼叫中心’每日受理各类咨询服务量近300通,较疫情前增长20%。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人工坐席全员在岗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赵峰说。

  退税减税“及时雨” 助企渡难关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远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没想到疫情期间还能这么快收到退税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对度过这轮疫情更有底气了。”近日,吐鲁番国药药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安莉在收到留抵退税款后向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8月10日,税务部门在接到该企业提交的退税申请后,克服疫情防控等困难,远程为企业精准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退税服务和申报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留抵退税7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部门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组织应急团队,发挥电子税务局作用,实行全链条电子化退税,通过压缩办理流程、减少申报资料等方式,实现退税简便快捷、好操作,做到特殊时期退税减税不延误。疫情防控期间,已为全市57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6448万元。

  此外,税务部门还优化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重点依托“智能AI语音外呼”系统2大类11套拟人话术,实现政策推送、申报提醒、诉求收集等日常服务事项智能化、精准化推送。

  邮寄发票保供应 为企解急难

  “昨天才提交的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发票。有了发票,满足了客户的开票需求,资金周转难题便迎刃而解。”近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发票领购人阿依努尔古丽·克热木在收到邮寄发票后,致电税务部门表达感谢之情。

  8月17日,阿依努尔古丽·克热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70份。受疫情影响,纳税人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领购业务。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邮政速递安排发票邮寄,次日下午,纳税人便收到了发票。

  “后台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进行分票、打包、封装、消杀,再联系邮政部门进行同城配送,整体过程安全快捷。”高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疫情以来,市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受理发票邮寄业务42笔。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48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