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9/16

17:3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喜迎二十大】感恩奋进担使命 同心共赴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喜迎二十大】感恩奋进担使命 同心共赴新征程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吐鲁番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这是一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新要求落到实处的会议,是一次明确目标方向和前行路径的会议。全会精神指引着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坚决地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9月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吐鲁番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吐鲁番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艾力亚尔•艾尼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坚定地说:“全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干警,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更大业绩。”

  近年来,在湖南省援疆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打造了区域性农产品品牌“福兮康”富硒葡萄。目前,该村正围绕“福兮康”品牌延长葡萄产业链,为进一步提升该村农产品价值、确保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桂真说:“我们要坚决落实好中央支持新疆发展的各项政策,补齐补强农业发展短板,通过农业高质量发展造福百姓、振兴乡村。”

  鄯善县达浪坎乡副乡长梅银辉说:“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团结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事业,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会作出的部署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托克逊县克尔碱镇克尔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地力江·阿不来孜说:“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探索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相结合的治理能力建设,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近年来,鄯善县鲁克沁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优力度,把葡萄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推动葡萄品牌化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

  鲁克沁镇三个桥村村民玉苏甫·艾外都作为葡萄销售经纪人,助力乡亲们增收致富。谈起全会提出的“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玉苏甫很有感触。他说:“这几年,县里派技术员常驻村里,帮助大家搞标准化种植和科学管理,葡萄颜色漂亮、味道好、形状好,产量也高,国内各地客商都很喜欢我们村的葡萄。”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fGku67&ModelId=1&Id=38952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