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0/21

17:23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市委书记马学良到托克逊县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农业生产等情况。图为马学良在托克逊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建山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马建山盛瑜)10月19日,市委书记马学良到托克逊县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农业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现代煤化工项目正式投产,计划生产兰炭96万吨,目前已完成生产73万吨。马学良来到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他希望天雨煤化发挥企业优势,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力度。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更好助力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托克逊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作业。该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新建300万吨/年煤热解、35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马学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协作,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在博斯坦镇、郭勒布依乡,马学良走进田间地头、设施农业蔬菜大棚,实地察看红枣、棉花、花生采收情况以及大棚蔬菜种植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关于秋收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干部、农民一起算“丰收账”。他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多措并举做好秋收工作,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

马学良还来到托克逊县天马棉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棉花收购加工政策,引导企业遵守市场规律,依法规范运行。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增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当前棉花生产有力有序进行。

马学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把产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更好统筹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产业振兴推动农村更富裕、百姓生活更幸福。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依法依规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着力营造平安、健康、平稳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一同调研。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360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