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1/21

17:57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马建山盛瑜通讯员李靖海)11月19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深入托克逊县部分企业和乡村,向企业员工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企业生产经营、水利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学推进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为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雨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煤炭资源分布、开发、利用等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李靖海摄

托克逊县煤炭资源储量丰富,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迅速。在托克逊县雨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学良走进斜井等工区,详细了解企业产能、销售、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托克逊县相关部门对煤炭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希望企业大力发展先进煤电和现代煤化工,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进一步稳产增产,提高生产效能。在国能新疆托克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马学良实地调研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销售、项目投资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央企的龙头带动作用,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更好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中,马学良勉励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结合生产经营发展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为企业发展壮大增添更大动力。

马学良还来到克尔碱镇通沟村,详细了解哈萨克风情村寨建设、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力开发民俗特色旅游产品,拓展业态形式,加快特色优势农牧业资源和生态资源转化增值,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为致富增收的富民产业。

在白杨河渠首、红山水库、阿拉沟水库,马学良详细了解了水资源分布利用和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强化整体观念、系统思维,将水资源调度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抓好“三水统调”“两水统管”,提升精细化、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马学良在国能新疆托克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作业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建设等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李靖海摄

马学良在调研中反复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煤炭能源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统筹煤炭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系统科学谋划好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运行监测调度,加大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持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系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统筹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吐鲁番。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乡村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80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