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1/19

10:50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吐鲁番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盛瑜马建山)1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中心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吐鲁番、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两天时间进行自学,反复研读、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学习体会。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马学良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交流发言。克衣色尔·克尤木、师小华、肖建武、王甫志、刘中杰、玉买尔江·买买提、汤红杰、王泓维、郑波、陈锦、单丽萍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踔厉笃行、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吐鲁番。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学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吐鲁番篇章。

马学良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马学良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毫不动摇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长期稳定,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锚定建设全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坚持“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总体思路,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谋长远、抓当前、务本职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57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