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1/08

15:16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天山南北好“丰”景】上百种吐鲁番特色产品亮相农博会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为吐鲁番特色产品亮相农博会会场。(文/图湖南援疆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走进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会场,吐鲁番馆上百种吐鲁番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在吐鲁番馆内,参展企业展示了鲜食葡萄及哈密瓜、馕、葡萄干、葡萄酒等上百种特色产品,引来不少宾客进馆试吃、选购或洽谈合作商机。该馆里的“明星”产品是葡萄,不仅有无核紫、无核白、火焰无核等众多品种,还有几十种葡萄干、葡萄酒。

“吐鲁番的葡萄不愁销,今年已经卖出去40万吨了。”新疆吐鲁番市驻长沙办事处主任万君梅对笔者说。

吐鲁番是著名的“瓜果之乡”,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葡萄不仅够大够甜,品种还很丰富,现有葡萄品种有无核白、红葡萄、黑葡萄、玫瑰香、白布瑞克等500多种,仅无核白葡萄就有20个品种,其含糖量可高达22%-24%。

吐鲁番是湖南对口援疆地区,与长沙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湘企进疆、疆品入湘”活动让湖南与新疆有了更多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我们将利用援疆优势,搭建平台,把吐鲁番优质农产品输送到湖南家家户户的餐桌。”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介绍,为推进湘企进疆、疆品入湘,助力吐鲁番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充分利用各种窗口和平台,集中展示吐鲁番农副产品和特色文化,充分体现湘吐一家亲;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48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