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15

18:36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湖南产业援疆发力“疆品入湘”,全省销售门店达39家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了解到,湖南援疆扶持的红石榴·湘疆优品在湖南销售门店达39家,2022年销售额达1300万元。依托红石榴·湘疆优品品牌,在2022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吐鲁番参展企业现场销售农副产品总额17.3万元,签订销售订单5200万元。

吐鲁番市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地,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入疆以来致力推动“湘企进疆”和“疆品入湘”。

2020年6月,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促成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市劲德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约红石榴·湘疆优品项目,该项目成为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第一个落地产业项目。

此后,新疆湘疆优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负责承接红石榴·湘疆优品项目的运营工作,从农产品种植到采收、加工、运输、储存、销售全产业链条贯通,加速“疆品入湘”步伐。

据了解,红石榴·湘疆优品探索建立“生产基地+湘疆优品门店+客户”销售模式,田间地头收购农产品,按照标准化规格包装,实现产地与市场有效对接,走品牌化发展之路,为产业援疆走出一条持续发展的市场化新路。

2021年,红石榴·湘疆优品项目在湖南启动“六城百店”建设营运计划。在门店建设运营中,对新建或新整合门店统一使用“湘疆印象”标识,体现新疆风格,疆品销售比例50%以上,开业3个月后经审计考核符合要求的门店,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湖南湘江新区,捐赠2台价值近400万元的高端冷链物流车——“智鲜仓”,妥善解决鲜果、牛羊肉保鲜问题。湘疆优品公司将优质疆品统一配送到门店,门店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销售。

同时,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省直工会系统到红石榴·湘疆优品门店集中采购,红石榴·湘疆优品产品入驻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纳入消费援疆项目;开发应用红石榴·湘疆优品线上销售App,积极推进社区团购,拓展线上消费市场。

近两年来,湖南援疆在长沙、衡阳、湘潭等地扶持建设红石榴·湘疆优品的“湘疆印象”销售门店39家。2020年,红石榴·湘疆优品完成3000余吨新疆农产品销售,2021年销售5000余吨。

在红石榴·湘疆优品引领带动下,吐鲁番鲜食葡萄、葡萄干、哈密瓜、红枣、牛羊肉、驼奶粉等优质产品入湘,成为爆款产品,广受湖南消费者青睐。

湖南人民在家门口品尝新疆美味,给吐鲁番群众增收致富打开了绿色通道,湘疆人民交流交往越来越亲。吐鲁番惠民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吾斯曼说,原来我们担心葡萄不好卖,价格不理想,有了红石榴·湘疆优品,再也不用愁了。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说,红石榴·湘疆优品项目注重将新疆的好产品与湖南的大市场相结合,推动解决疫情影响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难题,促进农民群众稳步增收,以产业援疆,促进富民兴疆。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