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05

16:5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前10月吐鲁番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1%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11月28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工信局获悉,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1.64亿元,同比增长19.1%。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吐鲁番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确保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01.64亿元,同比增长19.1%。吐鲁番市工业“稳”的底盘在不断加固,“进”的势头在持续扩大,为打好“收官战”、决胜“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吐鲁番市工信局成立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专班,及时发布《关于设立吐鲁番市工业企业“有困难找工信”24小时服务电话的公告》,确保服务企业“24小时在线”。在全力保障企业水、电、暖、气等生产要素供给的同时,吐鲁番市工信局建立完善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将新疆亿日铜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等吐鲁番市34家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纳入自治区“白名单”制度,保障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企业的稳定生产。合盛系列9家企业、中泰系列11家企业等骨干企业按计划生产,充分释放产能,打出了一整套务实高效的政策服务组合拳,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统筹、两不误。在保订单、稳生产、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持续作用下,吐鲁番市17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持续稳定,特别是以硅基新材料产业、煤炭煤化工产业、石油石化产业和纺织服装产业等主导产业对全市工业继续保持有力支撑。

吐鲁番市工信局发挥投资“助推器”作用,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加强过程管控、时间管理、清单化跟进,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服务,落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调度、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全市确定的重点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共41个,总投资458.76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28.7亿元。41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全部开(复)工,预计完成投资106.5亿元。

吐鲁番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帕尔哈提·肉苏力表示,下一步,吐鲁番市工信局将围绕煤电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绿色新能源、硅基新材料“四大板块”,建立健全产业链,协同形成产业集群,加大本地加工转化比例,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健全日常调度机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落实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指标。持续释放煤炭资源优质产能,延伸煤化工产业链,加快推进合盛煤电硅一体化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