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19

18:4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锚定农业稳市目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12月14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吐鲁番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杜虎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盛瑜马建山)12月14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高昌区,就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锚定农业稳市目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葡萄镇巴格日社区紧邻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近年来该社区大力发展“葡萄+旅游”产业,年人均收入达22076元,村集体收入47.92万元。马学良详细了解了冬季农民技能培训和社区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科学规划、长远规划、整体设计,加强与高昌区城市总体规划的有机衔接,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因地制宜,将资源禀赋、历史积淀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吐鲁番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马学良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运行模式、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走进直播间,现场观摩主播直播带货,鼓励电商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保持创业热情和创新动力,为推动吐鲁番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电商产业的关注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措施和政策引导,助力电商产业稳步发展、做大做强。要以电商物流串起供应链,用好本地资源,丰富产品种类,壮大产业规模,形成链条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在三堡乡园艺村,马学良边走边看边问,实地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来到村民克然木·热介甫家里,和村民拉家常、说变化,看到村民生活不断改善,他十分高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三堡乡台藏村葡萄干加工厂,马学良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模式、生产流程及销售渠道。他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鼓励支持乡村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商贸物流服务业,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走出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隆冬时节的宋峰物流设施农业基地,各类大棚蔬菜长势喜人、绿意盎然。马学良详细了解设施农业规模、种植品种、生产销售、务工群众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设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吐鲁番市领导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单丽萍一同调研。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