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27

18:12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八大”主题活动“六条”精品线路 玩转火洲冬季文化旅游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金颖)冬日的吐鲁番,依然阳光灿烂。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一片雪花秀天下·一米阳光耀火洲”吐鲁番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暨“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吐鲁番市推出“六大”冬季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八大”冬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诚邀广大游客走进吐鲁番,感受火洲吐鲁番的独特魅力。

在吐鲁番人眼中,吐鲁番的每一缕阳光,既是无法复制、不可替代的产业优势;又是启人心智、给人力量的精神财富;更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据统计,吐鲁番全年日照时间达3056小时、冬季日照率79%以上,平均气温高于北疆10℃以上。这意味着,无论攀火山、穿戈壁、越沙漠,吐鲁番都是最适合冬季休闲运动、康体养生的地方之一。

今年冬天,吐鲁番围绕特色酒庄体验、运动康养休闲、丝路古道自驾、特色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研学、无限风光摄影,推出“六大”冬季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游客走进交河故城、火焰山、特色酒庄等地,在追寻历史、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品尝美酒佳酿中,细品吐鲁番。

同时,吐鲁番还发布了包括“吐鲁番可阅读”—全民文化旅游体验、庆元旦千人纳孜库姆、千人迎新热跑、迎新春文化大巡游、库木塔格沙漠汽车越野拉力赛、库木塔格沙漠灯光节、全疆广场舞大赛、“冰上总动员”艾丁湖旅游节在内的“八大”冬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使吐鲁番冬季阳光旅游与天山以北冰雪旅游形成优势互补,在填补全疆冬季文化旅游空白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吐鲁番的深厚文化底蕴。

吐鲁番的阳光既是生态财富,又是资源优势,更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其它地方热推冰雪旅游时,吐鲁番聚焦“阳光”,主打“文化”,做好阳光旅游“大文章”,打响“阳光品牌”。对此,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金强表示:“吐鲁番旅游通过推出主题活动、精品路线,带动消费,加快复苏步伐,吸引疆内外游客来吐鲁番旅游,促进吐鲁番旅游四季均衡,推动吐鲁番四季游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