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12

18:0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吕宗村:冬种正当时大棚育苗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种植户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来年“春提早”种植做好准备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图记者阿地兰)拌基质、装盘、播种、覆基质、浇水……127日,在高昌区亚尔镇吕宗村蔬菜大棚里,种植户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把一粒粒辣椒种子精准地放进穴盘对应的孔里,装盘、放盘……大家分工协作,干得不亦乐乎,为来年“春提早”种植做好准备。

种植户李登兰的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喜人。李登兰深感欣慰地说:“我有4个蔬菜大棚,种植6年了,为来年春季提早做准备,已种植2万株辣椒苗,目前长势特别好,预计明年3月20日左右上市。”

10月至来年3月,吕宗村计划培育辣椒、茄子、黄瓜、西红柿、葫芦等果蔬苗180万株左右,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

“育苗之前将种子进行筛分,去除坏种、劣种,保证种子质量。育苗期间,一定要注意温度控制,菜苗未出土前,大棚内白天温度应不低于30℃,夜间温度不低于15℃;菜苗出土后,大棚内白天温度不低于25℃,夜间不低于10℃。值得注意的是,不管阴天还是晴天,一定要打开棉被,保证日照时间。”吕宗村技术员哈斯叶提古丽·拜克力正在给种植户们进行技术指导。

近年来,吕宗村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特色种植,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着眼农业增产增效,在科学种植、高效种植、特色种植上下功夫,目前,吕宗村有大棚899座。

高昌区亚尔镇吕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拜克热·铁木尔说:“我们村‘两委’积极引进种植能手,鼓励他们种植大棚蔬菜,提前为‘春提早’做准备,做好春季果蔬的育苗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稳定增收。”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