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1/31

18:3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1家合作社上榜“2022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1月13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民日报社年前发布“2022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名单,吐鲁番市果珍诚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上榜,位居第103位。

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农民群众的组织者、资源要素的激活者、乡村产业的引领者和农民权益的维护者,是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组织载体。

吐鲁番市果珍诚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社员162人,2022年年销售额达到6600余万元。2013年以来,该合作社不断扩大合作种植面积,通过拓展合作渠道,分别在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等地设置葡萄种植基地,总种植规模累计达到一万亩。目前,合作社已建立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发展模式,仓储能力达到3000余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5年被评为“吐鲁番市精品合作社”、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示范合作社”、2017年被评为“吐鲁番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近年来,吐鲁番市按照主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的要求,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机制,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把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引领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力量,精准施策,着力完善基础制度、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对接服务、健全指导体系,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生产活跃的发展格局,为推动吐鲁番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合作社质量提升行动,通过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走向共同富裕之路。”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6Zo68z&ModelId=1&Id=40207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