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2/02

17:2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两个哈密瓜新品种通过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通讯员王宣仓)1月13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哈密瓜栽培育种团队培育的“至爱”和“瑰蜜”两个哈密瓜品种已通过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

据了解,吐鲁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王艳带领哈密瓜育种团队以优质、抗病、畅销为目标,广泛收集国内外哈密瓜种质资源,采用国外引种、自交提纯、分子标记等育种手段,通过组合测配、品种比较试验等,选育出“至爱”“瑰蜜”等多个哈密瓜新品种。其中,“至爱”成为网络热销产品,“瑰蜜”在广西、内蒙古、海南等多个省份种植。

种子又被称为农业的“芯片”,良种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源头。王艳团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安排部署,投入大量的科研精力和财力,培育优质哈密瓜新品种,不仅丰富了新疆哈密瓜种质资源,优化了品种结构,更让吐鲁番的“甜蜜”产业拥有了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223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