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2/13

11:2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实施“十大行动”推动文旅消费扩容提质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艳芳王娅慧)2月9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十大行动”,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消费对吐鲁番市经济的拉动作用,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大行动”包括“火洲盛宴”美食行动、多元住宿服务提升行动、文旅消费惠民行动、“吐鲁番礼物”开发行动、“夜游吐鲁番”体验行动、文娱演艺培育行动、“月月有节”创新行动、乡村旅游提升行动、康体养生拓展行动、文旅品牌创建行动。

“消费提振行动是当前文旅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金强表示,今年我市将以开放办节为抓手,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文旅兴市”战略,围绕“月月有节”活动体系,策划开展杏花季、桑葚季、采摘季、消费季等涵盖文化体育和旅游的30余项主题活动和10余项品牌赛事活动,在客源引入上出实招见实效,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吐鲁番旅游,进一步释放吐鲁番建设国家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潜能。

过去的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市克服重重困难,紧抓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和创建全疆首个地州市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通过打造系列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发夜游新业态等方式,努力使吐鲁番市文化和旅游消费设施更加完善、结构更加合理、环境更加优化、供给更加丰富。

2021年,吐鲁番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2022年,葡萄沟风情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葡萄沟风情街区、库木塔格沙漠景区被纳入第一批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安金强说:“我们将抢抓市场回暖契机,深入挖掘文旅资源,细化举措、迅速行动,培育壮大‘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业态,把人们的消费热情、市场的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推动文旅消费快速复苏、扩容提质。”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nxR8iY&ModelId=1&Id=403261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