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2/02

17:1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首笔支持能源资源储配设施类项目贷款落地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马杰)1月18日,记者从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获悉,吐鲁番首笔能源资源储配设施类项目贷款1.60亿元成功授信,用于支持托克逊县煤炭储配基地建设项目,目前0.03亿元已成功投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1亿元,计划投资新建建储煤棚1座和煤炭储备能力20万吨、货运量每年近500万吨的煤炭储配集散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煤炭储备基地有效发挥调控煤炭市场、平抑煤价波动的“调节器”作用,优化县域煤炭供给和应急调配,对推动区域经济复苏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为助力地方政府强化能源储备、满足市场能源需求。该行主动提升站位、勇于责任担当,持续强化政银企沟通、克服办贷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组成自治区、市、区(县)三级行协同联动专项营销服务小组,量身打造详细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全程全力跟踪项目立项到贷款投放全过程,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地方党政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该笔贷款的投放,成功弥补了吐鲁番能源资源储配类贷款审批投放的空白,为支持地方能用物资储备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源头活水的同时,也帮助各族群众实现温暖过冬。

下一步,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将继续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全力做好支持能源资源储配设施类项目贷款推广运用工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231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