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3/03

19:16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牵手嘉峪关释放文旅合作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刘字昂)“我们诚邀吐鲁番各族群众来嘉峪关登天下雄关,赏壮丽雪山,体验“嘉”画千年的魅力,让‘丝路明珠’吐鲁番与‘边陲锁钥’嘉峪关释放交流交往新活力。”2月28日,甘肃省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考察组一行来到吐鲁番市进行考察交流,深化两地文旅合作。

吐鲁番和嘉峪关,同属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不仅文化相亲、文脉绵延,还依山带水、血脉相连,具有很强的协同性和互补性。长久以来,两地旅游界交往合作密切,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推介会上,吐鲁番、嘉峪关两地文旅部门通过现场宣传推介、播放旅游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对两地的气候环境、历史文化、文物古迹等旅游资源和近年来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互相推介了各自的精品旅游线路及各类优惠活动。双方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就深入推动两地建立联谊互访制度、促进文旅企业对口协作等领域达成共识,将在宣传营销、文化交流、客源互送、资源共享、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嘉峪关市宣传推介考察组向吐鲁番赠送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美文创·沙山艺术画《石艺长城》,吐鲁番代表回赠涵盖吐鲁番厚重历史文化、展现迷人当代文明的系列丛书《吐鲁番文库》。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528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