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11/13

12:5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组赴湘学习考察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组赴湘学习考察

11月9日,调研组前往吉首大学参观黄永玉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

11月9日,调研组前往吉首大学参观沈从文纪念馆并与新疆籍在校学生进行热情交流。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潘波)11月9日至10日,吐鲁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玉买尔江·买买提带领吐鲁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组赴湖南省湘西州,就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学习考察。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湘西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吐鲁番市副市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周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11月10日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吐鲁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组参观十八洞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和精准扶贫广场。

11月10日,吐鲁番市与湖南省湘西州签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合作协议》。

     考察组先后来到吉首大学、矮寨大桥、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深入基层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湘西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验交流会上,吐鲁番市与湘西州签订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品类丰富、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等优势条件,打造一批多元融合的教育实践基地;继续用好“红石榴+”湘吐交流载体和平台,创新交流方法,共谋共创、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做法,推动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两地接续开启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字编辑:盛瑜)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