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4

04/12

10:38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新疆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1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有关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疆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对“扩绿、兴绿、护绿”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新疆生态和发展实际,持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要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实事求是、因地因水做好各地州市城市绿化工作。要一体推进防沙治沙用沙,务实打好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大力发展沙漠光伏、沙漠农业等特色经济,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系统治理,让美丽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紧扣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推进巡视工作,在促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巡视整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动真碰硬,深查实改,坚决防止以工作报告代替实际整改,求真务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做好的大事。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纠风治乱。要聚焦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治,坚决杜绝一刀切、一风吹、简单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新疆相关工作汇报,强调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提升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抓形式主义整治,不断树牢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强化整改整治,重示范、抓典型,严格落实精文减会、检查考核、借调干部、基层权责、示范创建、达标评审等工作标准和规范,更好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深化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总体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推进重点任务,着力在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全域覆盖、跨部门协同、多要素综合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研究解决我区生态环境垂管工作机制、执法建设、技术保障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完善垂管体制机制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体系,提升新疆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疆矿山安全工作重要性,持续完善矿山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强化属地管理,压实监管部门、矿山企业等责任,加强矿山投资经营单位负责人培训管理,督促落实好责任制;狠抓源头管控和综合治理。要深入排查堵塞矿山安全制度、机制、管理等方面漏洞,切实织密扎牢安全网络,着力提升矿山安全基础保障能力。要锚定新疆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加快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新疆矿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刘颖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