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6/08

20:2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接地气重实效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6月1日,高昌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高昌区波尔多庄园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虎 通讯员 吕良 张涛)连日来,我市紧扣“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多点开展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把空调设定在26度,这样既健康又环保……”6月2日上午,在吐鲁番示范区商业街,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在环保宣传台前向市民介绍着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活动现场,六五环境日的宣传条幅格外抢眼,宣传展板一一排开。工作人员一边为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物品,一边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及公众广泛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当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吐哈油田鲁克沁采油管理区发现汇管发生泄漏,第一时间启动公司应急预案……”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吐哈油田分公司在火焰山下开展应急实战演习。此次演练,现场模拟管道泄漏、事件报告、安全警戒、应急监测、应急处置等环节,旨在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响应机制,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水平,锻炼队伍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做到能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环境污染事故。

  6月5日,托克逊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等部门在始昌驿步行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宣传册等方式,倡导广大居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养成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有效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当天,鄯善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吐哈油田,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环保服务手册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册等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环保问题。相关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自觉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6月1日,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团委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高昌区各社区,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的环保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除现场宣传活动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还开展了多项线上活动。组织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学校共同开展线上公众开放、生态环境教育和环保主题歌曲传唱展播活动,强化宣传效果。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989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