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8/23

18:37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7亿元贷款圆千余户家庭“安居梦”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马瑶)8月17日,记者从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了解到:该行投入7亿元改造贷款,用于高昌区2021-2022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为1050户圆了期盼已久的“安居梦”。

  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补短板”的职能作用,加速“贷动”民生工程。兴建安置房是民生工程,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在了解到项目资金需求后,该行积极与高昌区政府、国资委沟通联系,深入项目单位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专业优势,综合运用各类信贷政策,加快制定办贷方案,让项目迅速落地实施,有力地缓解了项目单位融资的燃眉之急。

  该项目是高昌区改造危旧住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地房屋破旧、市政设施严重缺失或老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基本为零,对其进行改造迫在眉睫。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高昌路街道、葡萄镇、亚尔镇红星片区管委会、亚尔镇新城片区管委会辖区的1050户拆迁户,拆迁改造危旧区地上建筑物面积约16.72万平方米,货币化安置1670套。同时,项目将在原有土地上新建安置房住宅877套,建筑面积10.10万平方米,并对范围内绿化、道路、给排水、供热等配套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以“全新”换“民心”,为居民创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助力老城焕发新生。目前,该行已投放贷款3.52亿元。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江山表示,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惠农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补齐城镇化建设短板,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26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