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9/09

11:4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住建局:筑牢防控堡垒 主动靠前服务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艳芳 通讯员 杨涟慧)“我们通过强化行业监管、主动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气成本、实行‘不见面’审批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不间断,群众用水用气安全。”9月4日,市住建局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顾克军向记者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完善联防联治联控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物业小区、在建工地的排查。要求物业服务行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不间断。全市28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在小区防疫第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公共区域消杀、粮油蔬菜和日常药品配送等工作,使得小区防控“静下来”、物业服务“提上来”。

  该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主动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气成本。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的优惠政策,设立费用缓缴期。截至目前,已有200家用水用户企业允许6个月缓交水费,金额121.24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7.79万元;693家用气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允许6个月缓交气费,金额201.9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0.58万元。与此同时,为保障居民水气正常供应,市、区县住建局累计出动540余人(次),开展市政行业设施巡查巡检480场(次),发现隐患问题89处,做到安全隐患日查日清,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用水、用气安全。

  高昌区静态管理期间,市住建局实行“不见面”快速高效审批。对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文件澄清或修改备案、建设工程最高投标限价备案等45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企业和办事群众无须提交纸质材料,便可在网上完成审批手续。截至9月3日,吐鲁番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已受理各类网上、掌上审批项目431个,审批办件2816件,补正材料65件,正在办理办件70件。对目前尚无法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采取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审批结果或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服务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64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