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1/11

18:0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战疫情稳经营 金融服务“不掉线”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通讯员周敏)自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吐鲁番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战疫情、稳经营、保生产,努力发挥金融力量,主动扛起金融行业的使命与担当。

该行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主体信贷的正常需求,加大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召开线上业务调度会,组织支行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医疗、物流等保障民生企业资金需求进行摸排。在此基础上,该行开启绿色审批通道,采取优化线上审批流程、视频沟通、线上资料传递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建立客户联系制度,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点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加大金融产品的线上宣传力度;组织员工积极开展线上指导服务,帮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按照疫情期间营销工作指南,通过电话、视频、加入社区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对客户结算转账、线上产品使用、存贷业务进行营销指导,确保服务不停歇。

近日,该行工作人员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十分着急,称有一笔资金急需支付给蔬果肉食品店,请求协助解决。

打电话的是高昌区源香知味饭馆负责人,自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该饭馆一直负责为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提供用餐保障。最近,该饭馆需要给蔬果肉食品店支付99万元货款,如果该笔资金不能及时到账,就会影响饭馆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经过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该饭馆未在邮储银行账户开通企业网银,必须通过转账支票进行支付。但静态管理期间各银行网点均未线下营业,且银行员工也不能外出流动,办理转账支票业务遇到了现实困难。

最终,在该分行的积极协调与努力下,该笔款项于当日16:00成功完成支付。从该行接到电话到业务办理完成,仅花费了两个半小时。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74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