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1/19

10:4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吐鲁番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群众提供更贴心高效优质服务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连日来,吐鲁番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珍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资格和机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的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能力,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保力量。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吐鲁番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智娟表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高昌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红梅说:“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扩大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促进医保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论述,引发了鄯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文芳的强烈共鸣:“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优质的医保经办服务是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支撑。医保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基金监管,全面落实待遇保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持科学的医保发展观,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托克逊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洁说,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统筹兼顾医保工作上,时刻谨记医保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51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