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05

18:1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连日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好节前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为吐鲁番市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2月29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在高昌区部分客流量大、消费人群相对集中的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生鲜、冷冻肉品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并要求经营者切实做好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杜绝未经检验检疫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原料出库、食品处理区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条件、餐饮具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及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贮存、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一个餐饮企业,我们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采购、存储和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做好管控,保障食品安全,确保大家吃的放心。”吐鲁番市巴依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力木·买提尼亚孜说。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张信东表示,该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不断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大家的依法维权意识。他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