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04

12:56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这些行为不允许!吐鲁番市市场监管部门为医美营销划出“红线”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刘敏)近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针对医美营销乱象发布提醒告知书,对医疗美容商业营销活动划出“红线”,提醒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共同维护医疗美容消费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美容商业营销行为提醒告知如下:“生活美容机构”必须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美容医疗机构”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同时,不得利用宾馆酒店、居民住宅等场所,无照无证实施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不得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美容广告,不得宣传未经审批、备案的诊疗科目和服务项目;不得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作保证性承诺;不得在营销宣传活动中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资质进行虚假宣传;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及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不得利用网络违规销售医疗用毒性药品,医疗器械。此外,不得模糊定价违规收费承诺,并要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及时、全面告知相关医疗美容服务内容及可能出现的风险。

与此同时,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盲从、不跟风、不攀比;要了解医疗美容消费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并要认真了解收费标准,并签订书面合同。慎重选择预付消费,充值前请签订书面合同,了解清楚预付卡是否依规备案、使用范围、期限、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

消协还提醒市民,如发现涉医疗美容的违法违规行为可立即向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