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16

12:4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春走基层】吐鲁番博物馆开展迎新春系列研学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郝丽萍)1月12日,吐鲁番博物馆开展“福兔迎新春祥和中国年”系列研学活动,20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吐鲁番出土的巨犀化石、彩陶、毛纺织品等文物,对吐鲁番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下午,学生们聆听了“寻趣中国年,兔年乐翻天”彩陶历史文化讲座,随后亲自尝试了制作彩陶。在体验青铜器考古挖掘环节,学生们纷纷动起手来,利用小锤、刷子等“考古工具”,将一个个生肖“青铜器”从“土壤”中“挖掘”出来并收藏。在写春联环节,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春节风俗,还尝试自己动手写春联。

“今天我了解了中国彩陶文化和春节风俗,还体验了考古,收获特别大。今后,我会积极参加此类研学活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高昌区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白一冉说。

吐鲁番博物馆迎新春系列研学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月19日,有汉服折纸、制作灯笼、巧手剪福兔、编织中国结、做元宵等精彩内容。

“迎新春系列研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加学生的互动体验感,让他们在探索中了解历史、增长知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同时,锻炼了学生的记忆力、专注力和沟通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领会团结协作精神。”吐鲁番博物馆讲解员热孜瓦古丽·依拉音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21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