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03

12:00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服务 精准施策惠民生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租房压力,这样的惠民政策真的太暖心了。”近日,在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市民王女士顺利办完业务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吐鲁番市委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目前,累计为4家缴存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18.34万元。适当提高租房金额提取额度,由职工本人及配偶合计提取额度不超过每年16000元提高至每年18000元。自6月以来,累计为20名缴存职工办理租房金额提取业务,切实减轻了缴存职工的租房压力。为减轻缴存职工的购房首付款资金压力,该中心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自政策出台以来,累计为67名缴存职工享受到该政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1334.20万元。

同时,组织业务骨干走访企业、公积金缴存单位及个人,面对面讲政策、听诉求、解难点,连续出台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政策再优化、服务再升级,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减轻压力、渡过难关。

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昌区管理部主任刘思宁说:“缓缴公积金政策既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又不影响员工使用公积金,对企业正常经营、职工租房、买房需求等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