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11/11

14:1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惠守护记忆中的老味道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 来源:中新网

帕塔尔烤全羊、艾丁湖拌面、辣皮子馕……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味道”深深印刻在每位老吐鲁番人心中。吐鲁番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特色餐饮行业发展需求,精准落实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吐鲁番“老味道”焕发“新活力”。

“制作烤全羊对食材和工艺的要求很高,我们一般选用的都是吐鲁番当地的小羊羔,每只羊羔的体重在10至13公斤,过大或过小都不行。”说起自己的烤羊心得,吐鲁番市皇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帕它尔·吾甫尔滔滔不绝。

帕它尔·吾甫尔经营的烤全羊店已有26年历史。该店的烤全羊口感酥脆、味道鲜香、价格实惠,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我们帕塔尔烤全羊能从路边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做到今天的规模很不容易,老手艺的坚守离不开好政策的支持。”帕它尔·吾甫尔说,“今年以来,公司已享受2万余元的税收减免,特别是今年很多税收减免政策的延续,对我们这样的商户来说是一大利好。”

为保障税惠红利精准送达,吐鲁番市税务局通过走访调查及税务登记数据比对,筛选了一批经营时间久、口碑良好的“老字号”餐饮品牌纳税人,针对纳税人理解不到位的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等问题,开展“一对一”辅导和解答,分类分批推送政策、操作、引导提醒等涉税信息,更好实现“政策找人”。

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的沙塔尔师傅拌面馆,已经经营了近30年。该店的馕坑肉肉质细腻、拌面筋道、菜品美味,在吐鲁番打出了名号。

随着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店铺客流量和营业额大幅增加,发票的需求也同步增长。“之前孩子放暑假,还能帮忙操作开票,现在孩子也不在身边。听村里税费服务站的干部说有个‘火速办’平台,可以视频辅导开票,我试了一下,确实很快就解决了我的问题!”面馆负责人沙塔尔·马合木提开心地说。

据悉,“火速办”税费服务平台是吐鲁番市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在“吐鲁番税务”微信公众号添加“火速办”在线导办模块,整合人工可视化咨询、线上留言、线下代办服务等功能,为纳税人提供问办协同的全新服务体验。

“‘老味道’的‘金字招牌’对于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具有重要带动作用。”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围绕特色餐饮老店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广泛开展调研,化解涉税难题,为“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和创新注入“税力量”。


稿源:中新网

https://xinjiang.chinatax.gov.cn/xwdt/jcdt/202311/t20231109_122637.htm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