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25

11:42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学生给制作的风筝上色。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米丽古丽 摄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米丽古丽 王子杰)3月20日,吐鲁番市图书馆开展以“诗语诵春分 纸鸢展春意”为主题的送服务下基层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北半球自此日起昼长夜短,万物复苏……”活动现场,吐鲁番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春分节气的相关知识和传统习俗,开展了春分诗会文化活动。在春分传统风筝制作环节,学生们用画笔蘸取五彩缤纷的颜料,在空白风筝上描绘出喜欢的色彩,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尽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吐鲁番市图书馆期刊部主任郭召华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春分的含义和习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春天的美好。”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