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06/17

14:3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鄯善县迎来今夏沙疗“热”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加帕尔 通讯员 阿不来提·阿不里米提)连日来,随着吐鲁番温度持续升高,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进入沙疗最佳时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享受沙疗。

  6月10日,在鄯善县鲁克沁镇附近连绵起伏的金色沙漠上,高低错落的点缀着各式花伞凉棚。凉棚下,游客或躺或坐,将自己的身体埋在滚烫的沙丘中,感受着沙疗带来的舒适感和神奇疗效。

  当天,正在进行沙疗的游客热娜古丽·吐尔逊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来库木塔格沙漠做沙疗。沙疗对风湿等疾病的治疗效果很不错,我和家人已经连续几年夏天来这里。每次沙疗回家之后,感觉特别好,连睡眠质量都有所改善。”

  沙疗,是利用吐鲁番独特的光热资源和气候地理条件独创的一种治疗方式,目前已成为“火洲一绝”。每年6月至9月,吐鲁番最高气温在45℃以左右,沙丘表面温度可达到70℃,是进行沙疗的最佳时节。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沙疗的认识了解,慕名而来体验沙疗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据介绍,《本草纲目》中有“六月取河沙,烈日暴令极热,伏坐其中,冷即易之”的记载。在吐鲁番夏季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将身体病痛部位埋入沙中,利用阳光、干热、压力、磁力的综合作用,对风湿性关节炎、偏瘫、颈椎病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同时,沙疗还可以帮助患者排出身体毒素,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沙子里面的微量元素对风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沙疗时间不宜过长,温度也不要太高,以免发生中暑现象。此外,沙疗过程中由于会大量出汗,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还可以适当吃点水果。而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我们一般不建议进行沙疗。”鄯善县鲁克沁镇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阿合买提·依米提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077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