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08/08

12:43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幸福村:发展特色种植 促进村民增收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于永新)“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宣传引导和帮助下,我今年春季种了30亩西瓜,收入4万多元。第二茬种植了玉米,可以作为青储饲料销售,还可以领取农业种植补贴,大概还可以收入4万多元。这样一来,一块地的两次收入就可以达到8万多元,效益很不错!”7月29日,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幸福村种植户肉苏力?热西提一边忙着给玉米地浇水,一边高兴地说。

肉苏力表示,今后,他将继续扩大西甜瓜和玉米种植规模,努力让自家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过越好。同时,积极带动身边村民勤劳致富,共同过上好日子。

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和必然趋势,也是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必要途径。近年来,幸福村积极响应高昌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鼓励农户种植西甜瓜、洋葱等特色经济作物,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同时,让村民在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有信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