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09/09

11:46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红枣成熟上市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村民在枣园采摘红枣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李靖海 胡国凯)金秋时节,具有“中国早熟红枣之乡”美誉的托克逊县,红枣已经陆续成熟,枣农开始忙着采摘红枣。

  9月5日,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村民石法梅的枣园里,红彤彤的红枣挂满了枝头,石法梅正和丈夫米建兵忙着为客户采摘红枣。石法梅说:“8月底,红枣已经逐渐成熟,每天我都会发一些视频、图片到朋友圈里,已经有不少的客户从微信订购了红枣,快递公司上门来取货,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年托克逊县红枣种植面积11万余亩,预计红枣鲜果年产量4万余吨。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有灰枣、马牙枣、冬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5个品种,其中以灰枣最多,种植面积占90%左右。

  近年来,托克逊县不断优化农牧业结构,以打造精品示范基地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做优做强特色林果产业,通过品种优化、标准化生产、包装升级、质量追溯、冷链运输等措施,推动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645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