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10/21

17:2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工厂化种植蘑菇 丰富百姓餐桌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工人们采摘新鲜的蘑菇

工人们采摘新鲜的蘑菇

工人们分拣包装新鲜的蘑菇

工人们分拣包装新鲜的蘑菇

出菇房里等待采摘的蘑菇

出菇房里等待采摘的蘑菇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通讯员李靖海胡国凯谢依丹)10月19日,托克逊县农业产业园的蘑菇种植工厂内,工人们忙碌着采摘、打包蘑菇,第一时间运往各地市场。

“我们的工人每天早晨9点开始采摘蘑菇,11点半采收完成,12点就会分销到各个蘑菇销售点。”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关利亚说。目前,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蘑菇采收工作,及时运往当地市场和乌鲁木齐市场,保障市场供应。

“正常一个菌包从培养房出来以后到出菇房,之后马上开袋出菇,3-4天就可以冒牙,10天左右就可以采摘。我们主要以工厂化模式进行种植,为了保证蘑菇的产量和品质,我们坚决做到一个菌包只出一茬蘑菇。”该公司负责人张森虎介绍说,该公司目前有出菇房26间,每个出菇房有3500个菌包,整个蘑菇工厂每天可出菇3吨左右,主要以平菇为主。

据了解,托克逊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统筹做好农产品的采收和销售,丰富百姓餐桌。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360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