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11/14

09:4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泉湖镇:推动产业兴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中心

“2022年,注定不平凡,乡村在振兴,群众生活大变样,国家更加富强……”11月7日,高昌区七泉湖镇七泉湖村党支部书记依木哈木·买合木提正用“土话”在微信群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信群里气氛热烈,村民们在群里热烈地讨论着……

“听完宣讲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户户通公路,水、电送到家,村里环境变好了,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我非常满足,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七泉湖村村民阿同古丽·吾斯曼信心满满地说。

为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七泉湖镇党委第一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以“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大喇叭”的方式围绕大家最关心的乡村建设、产业调整、教育医疗等焦点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干部们的宣讲通俗易懂,既接地气、又有温度,我们都爱听。”七泉湖镇红山社区居民费国英高兴地说。

七泉湖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王燕说:“我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精心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让基层群众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七泉湖镇党委还把“说群众事、解群众难”作为诠释民生温度的重要抓手。这几天,七泉湖镇七泉湖村73岁的老人赛吐丁汗·铁木尔收到了七泉湖镇党委为她送去的1吨燃煤,老人喜出望外。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干部也好,啥事都为我们老百姓想在前面,干在前面。”赛吐丁汗笑着说道。

七泉镇党委为全镇115户残疾户、空巢老人发放燃煤81吨,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燃“煤”之急,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这些年,七泉湖镇不断探索多元化新发展模式,因企施策、量体裁衣,全力打造工业强镇。5年来,全镇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5亿元,新增规上企业2家,工业投资年均增长28%,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5%;人均生产总值由1.98万元增加到4.8万元,增长率达142%;大中小型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松散到集聚的蝶变,先后组织40余次招聘会,解决3500余人(次)就业。让当地劳动力进厂实现稳定就业达2300余人,基本实现“一户一工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要想百姓所想,努力为村民创造幸福生活,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七泉湖镇党委书记李刚的眼神中透露出坚定,“我们将持续发挥土地优势、自然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发展壮大特色乡村旅游业,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近年来,七泉湖镇充分发挥镇域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镇域乡村旅游和工业双翼齐飞,各族群众生活迎来了新希望新气象,钱袋子鼓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七泉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布来提·木拉提表示:“今后,全镇将立足产业基础,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延伸特色产业链,做优产品,完善营销体系,增强工业强镇竞争优势,全面提升特色产业质量和规模效益。”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884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