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12/05

16:5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高昌区恰特喀勒乡:以昂扬姿态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今后,我们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出发点,从立足项目落实、推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24日,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党委书记李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是前提、广泛宣传是关键、落地践行是目的。恰特喀勒乡党委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该乡工作实际,采取“抓学习、强宣传、促践行”三项举措,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履职尽责,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迈进。

“在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中,发展是第一要务,群众满意是关键。今后,恰特喀勒乡将进一步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发展葡萄和大芸种植特色产业,特别是要通过引导村民销售鲜大芸、梭梭苗、大芸种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培育壮大大芸加工业,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增收。同时,大力推动乡域产业项目建设,围绕改善群众和来乡游客购物、消费需求开篇布局,营造良好的核心区投融资环境,让更多群众通过商业服务销售点、餐饮业、夜市等产业渠道打开增收致富之门。”李刚说。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恰特喀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斯卡尔·艾尔肯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更好更实地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聚民力工作,扎实把事关群众生活品质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恰特喀勒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雍卫星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解决好就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有针对性地、更多地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我们将持续组织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昂扬的姿态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谱写恰特喀勒乡的新篇章。”李纲说。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