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12/14

18:0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幸福“杏花村”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托克逊县文旅局驻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木扎帕尔·尼亚孜表示。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我们‘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充分发挥南湖村的优势,采取‘产业+旅游’模式,指导村‘两委’发展杏花观赏、杏子等特色产业,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让各族群众尽享发展成果。”木扎帕尔说。

杏花节是南湖村里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近年来,随着杏花节知名度的提高,很多村民享受到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如何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新路?是木扎帕尔近段时间里一直思考的问题。

于是,他召集村委会干部、党员召开会议,讨论、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明确来年目标,紧紧抓住杏花节这一机会,大力发展旅游业,走一条以特色产业推进实现富民兴村、乡村振兴的新路。

这几年,南湖村依托万亩杏园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里的柏油路网越织越密,同时,还打造了商业街、新建了别墅区。现在,南湖村102户村民在自家开办了超市、农家乐、民宿等,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不仅收入增加,还能兼顾家庭,让村民普遍受益。

“我的旧房子和商店都拆了,办理贷款盖了新的,现在已住进了新房,商店经营面积也增加了,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多余的房间还可以出租,每年光是杏花节,就至少能收入好几千。”村民艾合买提·斯依提高兴地对记者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引导村民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南湖村成为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丽的杏花村。”木扎帕尔说。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