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

01/17

13:0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强信心起好步开新局】真抓实干担使命埋头苦干开新局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强信心起好步开新局】真抓实干担使命埋头苦干开新局

——专访示范区党委书记、葡萄沟景区党委书记刘永健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如何让中国共产党吐鲁番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示范区落地生根,把全会精神化为指引助推示范区经济社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就是要抓紧、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委书记、葡萄沟景区党委书记刘永健1月13日接受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示范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全区上下努力形成狠抓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全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在示范区变为现实。

刘永健说:“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对于统一全市各族党员干部的思想,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完全符合我市发展方向的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

示范区将全面贯彻“旅游兴市”战略,结合各方意见,制定葡萄沟提升改造方案,把文旅融合、打造“葡萄圣城”的目标作为葡萄沟的发展方向。在保护传统民俗、生态环境、老城老街古朴特色上下功夫。提升葡萄沟的服务质量,软硬件设施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葡萄沟时的殷殷嘱托,让葡萄这一甜蜜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示范区下辖两个街道,有两万多亩的优质葡萄地,特别是红柳河园艺场的鲜食葡萄品质优良。示范区将做大做强以葡萄种植为主的红柳河园艺场生产基地,积极争取各项资金,提升葡萄品质,畅通销售渠道,发展种养结合的现代生产模式,力争在三年之内将红柳河园艺场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国家级产业园区。

将利用吐鲁番得天独厚的热资源条件,进一步提升完善新能源产业,打造产学研一体的高品质干热试验基地,吸引全国各地的企业尤其是车企在吐鲁番进行试验研究,为吐鲁番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在吐鲁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示范区各族群众受益,从而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刘永健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28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