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

02/16

10:5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2023年实施重大项目75个 涵盖多个领域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通讯员李靖海胡国凯刘艳敏)2月10日,记者从托克逊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上获悉,本年度该县将实施重大项目75个,总投资720.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96亿元,同比增长15%。

托克逊县本年度重大项目主要涵盖重大能源、产业、市政、社会发展、交通、水利等多个领域,其中水利项目4个、交通项目2个、产业项目12个、能源项目20个、民生项目37个。

国家能源集团托克逊黑山露天矿项目本年计划投资2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开采原煤1600万吨,剥离土石方10880万方,该项目建成后总就业人数可达到4000余人,目前该企业正在加足马力生产。

新疆能源集团托克逊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总投资28.69亿元,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722人,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煤炭开发和高效清洁利用,推广使用洁净煤可大幅度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从根本上解决用煤企业对环境的污染。

在托克逊县乌斯通沟水库工程项目现场,各类机械正在紧张忙碌。目前该水库导流洞主体工程、大坝防渗墙以及大坝围堰填筑建设已经完成,2022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亿元。该水库总投资4.91亿元,建成后总库容为1440万立方米,将承担向核心工业园区供水调节,解决罐区灌溉供需。

托克逊在水一方文化旅游城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项目充分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建成后将为该县城区创造一个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休闲娱乐相结合的活力文旅综合社区,城区品味将会显著提高。

近年来,为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托克逊县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落实好全程代办、最多跑一次、线上审批等政务服务机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推动年度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3364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