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

03/03

18:57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唐山海泰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阿地兰通讯员兰生文)2月10日,高昌区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是今年高昌区重大项目之一。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工程用房棚架,房屋雏形已展现。该项目为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的新能源项目,位于七泉湖光伏产业园,占地面积27.34平方千米,计划总投资61.15亿元,主要建设900兆瓦光伏+100兆瓦、储热时长12小时的储热型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新增发电量17.86亿千瓦时,新增产值4.67亿元。

据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张山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部的前期建设工作,计划于明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依托吐鲁番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配套建设新疆首批“光热+光伏”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项目采用光伏电站和光热电站联合运行方式,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4.95万吨,相应可减少烟尘排放量9127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量763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41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7万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此外,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并减少燃煤电厂产生的噪声及燃料、灰渣运输处置带来的相应环境和生态影响。

据了解,高昌区2023年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3个,总投资516.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07亿元,同比增长40%。截至2月10日,已复工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228.4亿元。除唐山海泰新能源项目外,高昌区一季度还开复工了明阳大河沿小草湖风区20万千瓦风力发电、旅游现代有轨电车、韵达产业园、睿泽50万锭棉纺纱、铭悦惠庭、水韵新城等重大项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489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