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4

03/29

14:55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峪沟乡大棚“羊角蜜”即将上市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工人对“羊角蜜”进行田间管理。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阿丽也·海比布黄晓琳)“头茬瓜马上就要成熟了,我们已经开始联系采摘销售,争取卖个好价钱。”3月26日,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种植户贾军城的温室大棚里,翠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羊角蜜”甜瓜。长势喜人的“羊角蜜”即将抢鲜上市,贾军城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羊角蜜”属于薄皮香瓜的一种,因其独特的羊角形状而得名。与普通甜瓜相比,它的糖度更高、皮更薄、口感更清脆,深受消费者喜爱。作为当地的甜瓜种植能手,贾军城从山东引进“羊角蜜”进行试种,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23年,他承包的30座温室大棚共产出90吨“羊角蜜”,市场反响热烈。

查看“羊角蜜”长势。

今年,贾军城扩大了种植规模,在吐峪沟乡承包71座温室大棚种植甜瓜,并尝试种植了6个不同的品种。让他惊喜的是,目前已有八成的甜瓜被北京、西安等大城市及甘肃、新疆等地的经销商预订。“预计产量会比去年更高,达到250吨左右。由于上市时间提前了,价格有望达到每公斤17元。”

客商陈爱民对吐峪沟乡的甜瓜赞不绝口:“我和贾军城合作3年了,他家的‘羊角蜜’品质很好。去年我们发出了10车,客户反馈也非常好,今年我们预计要发20车。”

贾军城介绍,“羊角蜜”甜瓜从3月底进入成熟采收期,将一直持续到6月。届时,还将对游客开放大棚,供大家体验采摘乐趣。(文字编辑:李媚)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