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4

04/02

16:34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杏”福生活巧手“绣”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古扎丽阿衣·哈力力3月26日,托克逊县妇联在夏镇南湖村民俗文化一条街举办“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刺绣产品评比大赛,当地有名的“绣娘”们带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参加展示评比。

现场展示的各种刺绣产品。

  活动现场,各类刺绣作品琳琅满目,有的图案十分精致,有的色彩十分艳丽,在阳光的映衬下,绽放着民族文化的魅力。来自各地的游客被这些精美的刺绣作品所吸引,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对“绣娘”们的技艺赞不绝口。评委们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对绣品逐一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绣娘”们展示自己的刺绣作品。

  “此次评比大赛,不仅为当地妇女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还让游客领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技艺的独特魅力,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民俗文化元素。”托克逊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学习刺绣技能,用巧手绣出美好生活。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